森林里有一只小兔子,小兔子又白又漂亮,皮毛柔软的就像天上的白云。

——小兔子真漂亮啊。小鸟赞叹着。
——小兔子真漂亮啊。小鹿赞叹着。
——小兔子真漂亮啊。整个森林赞叹着。

漂亮的小兔子有着血红色的眼睛,它在镜面一般的湖边跳跃着,微风吹动它洁白无瑕的皮毛。

——好舒服啊。小兔子满意地眯起眼。

然后它看到湖边有一块黄色的大石头,大石头上有着棕色的小色块,在微风里有些模糊。小兔子思考了一会,决定蹦上去晒晒太阳。
石头被太阳晒得很暖和,小兔子动了动耳朵,趴了下来。

然后石头动了动,棕色的小色块支楞起来,变成了两只尖尖的耳朵。小狐狸眼睛里带着迷惑,努力地向上看。

——你真漂亮……你是谁?

——我是小兔子。小兔子骄傲地理了理自己长长的耳朵上的毛,跳开打量着身边的生物。

——你好,我是小狐狸。小狐狸腼腆地笑笑,趴下去盯着湖面发呆。

小兔子觉得有点无趣,于是它用长长的耳朵戳了戳小狐狸,看到小狐狸往旁边挪了挪。再戳,小狐狸再挪。直到它们平移到了湖边,小兔子才放弃地垂下耳朵。

——你看起来不太高兴。

——是的。小狐狸动了动棕色的耳朵尖。妈妈说我厌食,再这样下去会死掉的。

小兔子在之后很长时间的沉寂里思考着,然后它欢快地跳起来,用爪子扒拉着小狐狸把它叫醒。

——快起来!我们去找你爱吃什么!

于是小兔子和小狐狸在森林里走啊走啊,白色的毛团和黄色的毛团总是紧紧挨在一起。蘑菇?小狐狸摇摇头。鲜花?小狐狸摇摇头。
那这个呢,我最喜欢的胡萝卜?小兔子看着小狐狸摇头,抛开胡萝卜思考着。

它们走啊,走啊,走过了小湖,穿过了小山洞,跨过了花田……有一天,小兔子突然不走了。

——你怎么了?小狐狸疑惑地转过身。

小兔子白色的耳朵耷拉下来不动了,它的腿上是猎人的夹子,鲜血染红了周围的草地。小兔子看不清东西了,可它仍然看清了小狐狸悲痛的眼神。

[还没有帮小狐狸找到它爱吃的东西呢,真可惜。]

小兔子去找死神,恳求它让它看看小狐狸的状况。

——求求你了,我担心它会死掉。

小兔子漂亮而真诚的眼神打动了死神,死神点点头,小兔子看到小狐狸站在一块巨石上,身边是狐狸族群。
真好,看起来它找到了。可是好遗憾啊,我想看着它长大……

——求求你了,我想回去。真的真的拜托您!小兔子眼泪汪汪地看着死神。

死神叹了口气,挥了挥手。

小兔子醒来时看到了熟悉的日出,还有远处跑来找它的小狐狸。它开心地笑了。今天一定要注意绕开夹子。小兔子在心里暗暗地想。

一切都很顺利,小兔子在夕阳下和小狐狸挥挥耳朵告别,心满意足地趴下睡了。它梦到了小狐狸威风凛凛的样子,在梦中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可是第二天,小狐狸没有来找他。
第三天,第四天……
小狐狸失踪了。

——好奇怪啊,小狐狸去哪里了?

评论
热度(3)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