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茗『灯红酒绿_番外_张佳乐篇』

    hey这里是肾疼的老板娘……

    因为补了很多知识而且要装逼[误]所以产出的东西……你们看个开心就好√

    还是那个调酒师paro。乐乐苏苏苏。放文

    据业内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孙哲平先生说,看张佳乐调百花缭乱不仅是享受,还是折磨。

    叶修对这种说法曾经嗤之以鼻[yan],并用他的良心担保,“能全程关注张佳乐每一个动作的只有孙哲平。”

  靠靠靠,想这个干什么啊。

    张佳乐撇撇嘴,将手里银制的调酒杯往吧台上狠狠一墩,伸手去够柜台下面的几瓶颜色各异的小瓶子。

    现在是晚上十点,霸图酒吧里的人数虽然不多,却也有零星熟人,看到张佳乐熟捻的把七个调酒杯一字罗列,顿时就有不少人人蹭到了吧台旁边。

    右手卡住两个酒瓶细长的颈部,张佳乐随意看了看四周,手指翻转间将酒瓶掷向半空,手腕快速翻折,酒瓶在空中滑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就像他略显柔弱的手掌上有无形的引力一般带着它们游走。空闲的左手拎着一个狭长的酒壶加入舞蹈,张佳乐挑染了酒红色的长发在刻意打了暗黄灯光的效果下发梢都带着光芒,他抿唇笑笑,右手肘忽地一折,两声清脆的酒瓶碰撞后左手倾倒透明的酒液顺畅地依次滑入七个银杯,细长的酒瓶立在狭长的酒瓶一段,像是粘在了他的右手臂上。

    立刻有毛头小子想要鼓掌,却被身边的人及时制止。今 天的张佳乐看上去心情还不错,颠了一下右肘随手甩了几个花收起这三个酒瓶。

    张佳乐的成名酒是百花缭乱。正如同它的名字,这是一款组合鸡尾酒,以白兰地为基酒,辅佐各种蔬果汁及香料,每组数量不定,全看心情。百花缭乱的口感复杂而纷乱,调制手法在张佳乐手中也变化多端,不过最终的基调大多是混合型的果香,偶尔伴随着炸裂般的酸涩和辛辣,据大部分品尝的人说,那是一种回不去却从未后悔的,青春的味道。

    毛头小子一知半解,迷糊地点点头,张佳乐这边的动作却已经到了尾声。调酒师灵活的十指间飞跃着不同颜色的小瓶子,酒精挟裹着果香在空气中弥散开来,银色不透明的杯壁阻挡了来客的视线,也让里面的境况更加令人好奇。在空中一个横挥接下瓶子,张佳乐从一旁的冰柜里拿出一个小铲子,向每个杯子里加了三块冰。随后他把铲子一丢,将七个杯子顺次叠放在一起直接维持着竖直状态摇了起来。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眼睛正对着吧台的灯光,棕色的瞳孔比酒液还让人移不开眼睛。随后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眨,张佳乐双手一转,七个早已准备好的沙瓦杯中渐渐流入不同颜色的酒,量越来越少,以至于最后一杯只有一口左右的份量。

    将一片薄荷叶轻轻放在最后一杯酒的液面上,张佳乐用三指掐起酒杯一饮而尽,随后单手附胸权做谢幕。

纵百花缭乱,最终孤茗只为自己而盛放。

——————END——————

评论(2)
热度(10)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