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 肖王/王肖

说在前面:
大家好,我是忍不住剁手开了新坑的楚郁。
这次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攒了个tag
一千零一刀
↑指路这里
大概是日更,都是压抑了太久发刀的小伙伴,也欢迎新的小伙伴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发刀XD
应该全部是短篇,cp混杂,世界观混杂,发刀和虐为主,被虐不负责。
这篇是原著向。
感谢大家陪我疯,那么我来第一更[迷之押韵
 
 
 
 
王肖/肖王 孤独症
 
 
肖时钦第一次和王杰希独处是在微草第一次夺冠的赛季,但不是决赛——雷霆还没那个水平。雷霆主场和微草打完之后微草在旁边的酒店订了房间,一群人闹闹哄哄地说是庆祝和安慰失败的队伍,其实就是玩的high了的一群人忍不住就在酒店里打起了斗地主,王杰希和肖时钦实在呆不下去举手投降,在方学才把自己的裤子输掉之前撤离了战场。
 
王杰希选的房间窗户背对着繁华的大街,后面是一个人造的小公园,肖时钦跟着王杰希进屋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来,两个人听着隔壁的声音无奈地对视了一眼,王杰希叹了口气转身进了卫生间:“看起来你们今晚一时半会儿是走不了了,反正定的是双人标间,你先睡一会吧?”
 
“麻烦你了,学才他们走的时候我会让他们给我打电话的。”肖时钦也没客气,对上强队的压力并不小,他也迫切需要休息。在靠近窗户的一侧床上和衣躺下,他本来向在脑海中回顾一下比赛,却因为精神压力很快陷入了梦境。
 
肖时钦再醒来的时候似乎正是半夜,他下意识地望向窗外想确认一下大概的时间,却看到一大块阴影挡住了本该洒在眼前的月光。王杰希扭头看了他一眼,继续认真地看着那个根本没有什么可看的人工公园,肖时钦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眯眼看了看王杰希的侧脸没有说话。
 
两个人安静了大概几分钟,王杰希保持着那个微微低头看着窗外的姿势问:“肖时钦,你觉得什么是孤独?”
 
那边的肖时钦沉默了一会,反问道:“你觉得呢?”
 
“现在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半,”王杰希也没有追究他把这个问题抛了回来,只是改为抬起头看着被云彩遮挡了些许的月,“除了站在这里等着看太阳升起,我想不到其他有意义的的事情可以做。”
 
肖时钦没有回答,王杰希转过身,发现他似乎再一次陷入了睡眠。
 
 
王杰希退役的赛季雷霆拿了第一个冠军,还是雷霆主场旁边的酒店,酒店后面的小公园这几年经过了些许的修缮,至少将清一色的水泥地面铺上了泥土构成些许的绿色——有点像微草的队徽,肖时钦这么觉得。
 
他们做完之后王杰希先去洗了澡,肖时钦从满是水雾的卫生间踏出来的时候,他正裹着浴衣站在窗户前认真地看外面的人工公园。肖时钦走过去站在他身边,王杰希没有转身看他,而是抬头看着没有一丝云彩的夜晚挂上的新月。
 
“我找了份工作,”看了一会之后王杰希开口,声音平静,“要放下微草了。”
 
肖时钦没有回话,他的眼镜还放在床头,从王杰希的角度看,只能看到他似乎愈发突出的锁骨和没有焦距的眼神。如果不是他站着,王杰希几乎以为他睡着了。但是王杰希了解肖时钦,他也确信对方能明白他的意思。
 
——离开微草,离开荣耀。
 
——离开你。
 
“明天的日出应该会很漂亮,在B市很少见。”沉默的时间有点久,王杰希不得不重新找了个话题。
 
“王杰希,你觉得什么是孤独?”肖时钦在一片寂静中突然开口。
 
“你觉得呢?”他下意识地回复。
 
肖时钦扭头看了看他,静静地笑了:“现在是凌晨两点,而除了站在这里陪着你等着看太阳升起,我想不到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做。”
 
 
 
 
 
 
“以后,大概连看太阳升起都是没有意义的了。”

评论(12)
热度(18)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