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公路 肖喻

#百日肖时钦# Day 13

说在前面:

lo主被开学打击的体无完肤。

甜品超好吃。

很喜欢公路旅游那种感觉,大概会写很多篇

cp肖喻,洁癖慎入


海岸公路

肖时钦x喻文州


    作为土生土长的W市人,肖时钦并没有什么机会看到海。当然,下雨时穿上拖鞋换上短裤打把雨伞去大学或者地铁站溜溜,也能看到一两片。

    刨去各种奇奇怪怪的“海洋”,这还是肖时钦一生中为数不多的看到海洋的次数。所以他把自己那辆车的钥匙直接甩给了喻文州,然后整个人从驾驶座动作自然而流畅地溜到了副驾驶——对着海岸线一侧的车门。

    对此喻文州并没有什么异议,反正这条国道就修在海岸线边上,开车也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一直向前就好。事实上这也是出发之前肖时钦和喻文州商量好的:随便向前,开到哪是哪。等到了想回去的时候,只需要导航一下。

    所以当他们看到远处有一小片偏离了国道线的小沙滩可以停车驻足时,喻文州毫不犹豫地打了把方向盘一把到位停下车。肖时钦拽开车门跳下去,这时候正是黄昏,温暖又到不了炽热的阳光斜斜地打在两人身上,晒得人骨头都有些松软。

    海浪一波波地涌上来,因为没换鞋的关系两人也没往海水那边走,只是锁了车沿着沙滩的边缘漫步。喻文州走的比肖时钦快一些,他已经见多了这种场面,不似肖时钦每看到什么稀奇的贝壳或是小生物都要仔细地看上两眼。

    当喻文州转身叫肖时钦跟上的时候,肖时钦正握着从沙滩里随手捡的一根光滑的枯枝戳刚刚退潮的海滩上吐着白色泡泡的青壳小螃蟹。那只螃蟹被戳的不开心了扬起钳子狠狠地挥了挥,然后却是趁着肖时钦愣神的时刻迅速钻回了松软的沙子下面。

    战术吗……

    肖时钦哭笑不得地看着那个洞,将树枝往旁边的地上随手一放,两手拍了拍不小心沾上的沙子,站起身去看喻文州的方向。喻文州此刻已经比他领先了小十步,他的背后就是正在下坠的夕阳,逆光给他整个人镶上了一层暗金色的边框,透过单薄的白色衬衫勾勒出他的腰线。

    于是肖时钦没来由地觉得这个场景适合极了喻文州,连今天阳光的颜色似乎都和这个和和气气的战术大师完美契合,完美的他有些眼晕。

    站在那里的喻文州见他只是发愣只好上前挥了挥手,看着猛然回过神的肖时钦勾起一个带着喻文州式风格的笑容:“走吧,前面有一块可以站的礁石。”

    握住对方在自己眼前的手,肖时钦回了个微笑:“一起。”


评论
热度(19)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