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律法 肖王

#百日肖时钦# Day 18

说在前面:抱歉今天po主在外面跑了一天又补作业所以只好拿了存稿魔术律法。

真的很想一直写下去,写十年,陪着他们走完他们的荣耀。

所以会继续加油的!默完单词继续肝!


Chapter  3


    “那么如果如你所说,你所指的这个魔法和你们魔道学者平时所做的事情不太一样?”说这句话时肖时钦正在收拾他阁楼的地板——尽管这栋房子算不上小,但是它的大部分已经被肖时钦改装成了实验室。所以能住人的地方其实也只有阁楼而已,以待客之道来看自然是不能让王杰希睡在地板上的,所以肖时钦十分自觉地把自己的被褥抱到了地上。

    “没错。”王杰希把他那件链条搭扣多的连常年专注于机械的肖时钦都觉得眼花缭乱的外套仔细挂好,转身回复了听到的问题,“基于我这么多年的魔道学者经验,我们的日常攻击是通过将空气中的元素——也许你觉得这有点像元素法师——收集起来,再加以稳定。然而魔法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系。”

    “……听起来这也是一种基于基本法则的运转形式。”肖时钦用他所接受过的教育方式将这些信息在脑中回转一遍,习惯性地做出总结。

    王杰希赞同地点点头,同时用不知从哪里抽出的魔杖点了点自己的衣物除去尘土:“可以这么理解。”

    “那么你所指的魔法是不归属基本法则约束的?”通过生灵灭查看了一遍居所安全和全国紧急状况之后,肖时钦将除了床头灯以外的其他灯光熄灭,在黑暗中皱了皱眉,“这不可能。”

    “魔法的运转原理我至今也没有搞清楚。”王杰希把偌大的巫师帽放到床头后躺下,随后似乎是笑了一声,“但是我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一种魔法只会出现一次。”

    肖时钦似乎是困了,也有可能是在思考,总之他过了许久才回应了王杰希的答话:“就因为这种无法证明的原理,你就将这次事故,”他犹豫了一下措辞,“划归为你所谓的‘魔法’范畴?这并不是可信的证据。”

    “还有我这么多年对它的研究和掌握。”提到魔法时肖时钦能明显感受到王杰希语气中的自信和骄傲,“微草出奇制胜的打法离不开魔法的不确定性和强大性,而且我在这方面的直觉从来不会出错。”

    “恕我直言,这听上去毫无逻辑性。”肖时钦翻了个身正对着王杰希,因为常年的损耗他的视力并不是很好,却也足够他找到王杰希的方向。

    “所以它才是独一无二的。”王杰希坚定地在一片昏暗中与肖时钦对视,“你不能因为你过去的思维定势就否认魔法的存在。”

    小小的阁楼安静了几分钟,肖时钦小声地叹了口气,平静地开口:“证明给我看。”

    他没有收到回音。

    睡着了吗?肖时钦掐了掐鼻梁骨中间被眼镜压得生疼的部分,任由快速袭来的疲惫和倦意将自己淹没。

    至于那个什么微草的魔法师……明天早上起来再说吧。

    在整间屋内的呼吸声都变得平缓而微不可闻后,生灵灭自动弹出了小凿子和备用零件修复着受损的房顶,漫天的星星终于摆脱了云层的阻挡,依然无所知觉地洒下银色的光辉,透过那方刚刚擦拭过的天窗落到床头。

    床上的魔法师这才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