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林 肖王[5

#百日肖时钦#Day 65

说在前面:

大宝天天挂。

累了不想说。


——————


Chapter  5


    荣耀大陆的清晨一向是美好的——没有雾霾没有闹铃,王杰希准时被自己的生物钟从宿舍的床上唤醒,日常地洗漱换上衣服出门,正好能赶上到楼下的小吃店把早饭解决,顺便再去看一看早市上有什么便宜的好东西没有。

    没有刻意拉低帽檐也没有做出什么引人注目的举动,王杰希点了粥和两块面包,环顾了一下店里选择走到角落的一桌只坐了一个人的座位前,选了对角线坐下开始吃早饭。今天的店里似乎来了个吉普赛人,流浪的少年扎着马尾辫弹着奇怪的乐器,嗓音清亮又带着他们自古以来似乎刻在了骨血里的淡淡忧郁。

    吃完饭王杰希掏出水镜看了一下今天的安排,顺便把少年的歌声录了一段保存下来,随后拿起灭绝星辰准备出门去。正当这个时候坐在他对面一直沉默不语地那个食客突然抬起头说了一句话,声音不大,但是因为吉普赛人的歌声安静下来的店里,王杰希还是完全能听到的:“请问,您是魔法师么?”

    因为没有刻意掩盖自己身份的关系王杰希并不惊讶,但是他却有些好奇面前这个人找他有什么事。自从刚刚他掏出水镜开始少年就变得明显有些紧张,偷偷地观察着王杰希却仍然努力保持着自己看上去平静而坦然,王杰希虽然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是魔法师联盟的注册三级魔法师,并不是很担心所以也就装作没看到。现在这个人主动和他搭话,他也就顺意坐了回去:“是的,请问有什么事么?”

    “我想请您帮我找一件东西。”似乎被王杰希自然的举动搞得有点愣,随后少年很快明白过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把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用单片眼镜固定好,“很抱歉贸然打搅您的日程,但是它对我非常重要……”

    这就分析出来我已经看穿他的举动了?倒是很聪明。王杰希内心的好感度读条微微上涨了一点。“帮妖精找东西?你们不是很擅长这件事么?”吉普赛人的歌声停止了,王杰希面色如常地说出这句话,妖精这个种族不像魔法师一样招人尊敬甚至有些稀有的族群还会被人抓去从事不法行为,面前的少年吓了一跳却发现周围人都像没事似的,这才明白王杰希大概用什么手段屏蔽了他们的对话,放心下来露出一个感激地微笑:“谢谢……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刚刚观察我的时候,经常习惯性地抚摸耳廓,却经常落空。而且,你身上没有人类的气息。”王杰希如实说了,顺便模仿了一下他的动作。

    少年又习惯性地伸手,动作到一半被硬生生截断:“这样。我叫肖时钦,是从雷霆来的。事实上我的种族不太擅长于探查那些事……我更喜欢做一些小研究。”

    有些不好意思地指了指身边一个银色的大箱子,王杰希没有错过肖时钦说这句话时眼里闪过的微光,和当年自己第一次娴熟无失误地使用魔法时简直是一模一样。好感度的读条再次上扬了一些,王杰希点点头:“你需要找什么?”

    “找我的传讯水晶……丢了的话,我就没办法和学才他们联系了,听说魔法师对这类带有魔法波动的东西有感应。”肖时钦比划了一下大概的样子,手指捻了捻袖口,“我想您也不缺钱……如果您愿意帮我的话,肖时钦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答应您一件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一个刚刚出来游历妖精的许诺啊……王杰希想起自己接下来的旅程,突然有了别的打算:“如果我帮你找到了传讯水晶,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趟诺亚城?”

    肖时钦犹豫了一下打开一个笔记本似乎在查看自己过去的安排,王杰希不紧不慢地笑着提醒他:“反正也是游历,哪里不一样?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哦。”

    “好吧,那就多谢您了。”把笔记本一合塞回机械箱里,肖时钦抬起头,却发现王杰希已经重新带好了帽子转身准备离去,连忙匆匆跟上。

    “不用谢,另外,叫我王杰希就行。”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