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那点事[3.4

#百日肖时钦#Day 53 

说在前面:

好累……还好明天就解放……

不想说话了看文吧


——————


3.

    其实吧,如果无视总叫宿舍长这件事情,这儿的环境还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学农执行的所谓的军事化管理,地方烂点忍五天就过去了。

    当然也有忍不了的,当天下午就有人因为宿舍内务查的太严和教官打了起来,楼后面一众宿舍都在加油助威,而207安静如水。

    “估计十五分钟内将会被打压。”张新杰端着热水杯坐在靠窗的上铺,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顺手把医药盒递给了正在收拾整个宿舍唯一床头柜的喻文州。

    “看起来新杰很有把握的样子,那我也随便猜一个十分钟好了。”喻文州笑眯眯地接过医药盒放在柜子最靠外一层,不动声色地将叶修拽下水,“押两瓶AD钙和一根棒棒糖。”

    本来在上铺闭目养神的叶修睁开眼扒着床栏杆往下看了看,伸手就揉了把喻文州的头发却被他一个自然的弯腰轻松躲过,于是颇为遗憾地啧了一声:“七分钟,一瓶带五根。”

    “三瓶。”张新杰面色平静地注视着手表,正准备扭头看向窗外的时候,宿舍的门却被猛地推开。肖时钦拎着两个暖水壶一个垃圾箱一卷垃圾袋和一袋零食看了他们一眼,将乱七八糟的东西往地上一堆:“先分赃,然后剩下的赌注别忘了付。”

    “唷……什么情况,二乐这么废物?”叶修皱了皱眉特意探头去看了窗外,将钱和一部分东西堆给肖时钦。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坐在自己的床上狠狠活动了一下被过度活动搞得酸痛不已的腰:“没,他打电话给孙哲平了。”

     “(°_°)……哦。”


4.

    短暂的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天的工作是挖花生,简单的很又不费脑子,只要拿起铁掀找准位置一挖一提,就搞定。

    一宿舍一分组这种东西都是约定俗成的,所以叶修很是理直气壮地抓起了篮子站到队伍最后叼着根棒棒糖:“你们加油啊加油,我在后面帮你们把花生择到筐里。”

    “那我也去好了。”喻文州轻车熟路地绕道叶修身边带上了手套。

    张新杰看了看一边比人只矮一头的铁掀,十分严谨地分析了情况,转而拿起一边的小手镐:“我帮着看看剩在地里的落网之鱼。”

    ……钦钦委屈。(划)

    肖时钦面无表情地划掉内心的ooc,认命脸拿起铁掀走进属于207的一垄开始了农作。肖时钦有个不是很好的习惯,当他做的事不用经过太多脑子时,他就会漫无目的地想非常多奇怪的东西,比如横空出世的脑洞和之前没做完的物理题一类。

    所以当肖时钦想起应该看看他的舍友团结协作时,他猛然从出神中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已经远离了其它组三米开外,后面的地上全都是一株株没弄完的花生。

    叶修张新杰喻文州一边尽力爆手速,一边温文尔雅地对抱着铁掀跑回来的肖时钦置若罔闻视而不见。


评论(2)
热度(8)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