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肖叶[7

#百日肖时钦#Day 74

说在前面:

终于回来了……

半死不活复健中。有什么奇怪的文风请指出。


——————

·第六日·


    在等待叶修吃饭的时间里肖时钦驾轻就熟地打开了宇宙辐射接收装置尝试着接收信号,今天他们的运气不错,似乎接受到了不知是哪个电台播放的来自费流浪时代的歌曲,用管弦乐演奏的乐曲比起现在四处可见的带着严重电音和金属质感渲染的曲目更适宜在吃饭时做个放松,肖时钦也就没有换台,而是另外切出了一个界面调整内部系统。

    叶修吃完饭肖时钦就准备收起行李继续向前,却被叶修拦了下来。有些不理解地看向仍然叼着吸管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喝水的叶修,肖时钦也很有耐心地坐了下来,刚刚的曲子已经结束,现在这支比方才的还要舒缓,叶修轻轻地哼了起来,似乎是段熟悉的旋律。肖时钦安静地听,直到叶修抬起头对着他笑了笑:“小肖啊……不,生灵灭,你的型号到底是什么?”

    “α-104Ⅲ型开荒战斗用机器人。”肖时钦眨了眨眼。

    “眨眼属于非必要动作,在你过去的时间里,这种拟人行为并没有出现太多次。”叶修把已经没睡的水瓶放回背包里,小小打了个哈欠,“都应经被我从系统里扒出生灵灭这个初代称号了,还不打算老实承认一下?”

    肖时钦注视了他半分钟,随后略微无奈地推了推眼镜:“不愧是教科书式的前辈。”

    “一台初代机拥有如此强大的武器系统,你当我这么多年都是吃什么活下来的?”似笑非笑地晃了晃手指,叶修抽出一边的盒子顺手换了片烟叶,“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机械师肖时钦,叶修前辈见笑了。生灵灭是我的初代机型,为了得到最好的攻击效果和最好的即时更新,在雷霆舰队被游离舰队攻击的时候,我将自己的脑部接入了生灵灭的控制系统,随后因为一部分错误操作,便得以将我的思路保留在生灵灭的机体内。”

    “操作失误?作为一个机械师,你不可能连自己的机体都控制不好。如果雷霆的机械师只有这样的水平,那么我想它早就不复存在了。”

    肖时钦听到不复存在这四个字的时候似乎程序卡了一下,然后才缓缓的勾勒出了一个似乎是遗憾的表情:“雷霆确实早就不复存在了。”

    “抱歉……”叶修着实是没想到肖时钦会承认他随意说出的一句话,他立刻准备道歉,但是却被肖时钦示意一下止住了。

    “早在防护罩被击破时雷霆就已经不复存在了,为了掩护所有的居民撤离我将生灵灭和雷霆的防御系统接在了一起,然后让学才和妍琦带队撤离了。不过现在即使雷霆还在,他们也已经不在了吧……”肖时钦看上去已经不再伤感,反而有一点怀念和淡然,“后来我就封锁了生灵灭的记忆让他做出假死的样子,随后在已经没什么意义的时间里一直进行着缓慢的改造——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雷霆过去的网络已经不能用了。”

    “最后一个问题,机械是如何承载你作为人类的情感和思维的?”叶修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决定不再多说。

    “通过对过去所有信息记忆的储存和翻阅。”肖时钦接过背包笑了笑,“在我还是人类的时代,它叫做超忆症。”


评论(3)
热度(8)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