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 『水雾』

Chapter 1
林敬言拿着一本《电竞之家》静静地靠在沙发上翻阅,电视上是他新换的副队长方锐随手调到的频道,屏幕里的女人们穿着华丽的衣饰,上演着与她们毫无关联的爱恨情仇。
微微打了个哈欠,林敬言突然听到浴室传来一阵激烈的水声,就好像……什么大件的物品掉进了水里。
林敬言皱眉,放下手里的杂志急匆匆转身决定去查看一下自己队友的情况。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拧开了反锁的门,踏进浴室的瞬间他就被浓重的水雾包裹,身上的白衬衫几乎被打湿,走动时肢体搅动空气,水雾在指尖流转的痕迹清晰可见。
太潮湿了。
这么想着,林敬言踏过已经有丝丝水流漫过地面,在房间尽头的浴缸里看到了方锐。
作为一个标准的宅男,方锐的皮肤也白的病态,加上他似乎是瘦的缘故,连表面淡青色的静脉血管也清晰可见。他的体温也偏低,搞得林敬言一度以为蓝雨虐待了这个小气功师,后来在黄少天的“解释”下才消除了这个想法。
每当林敬言想起这码事拿来问方锐时,方锐都只是眨着那双真诚的大眼睛,说那是他天生丽质,然后叉开话题。
可现在的方锐和以往林敬言熟悉的方锐根本不一样,他整个人摊在浴缸边,白皙的皮肤从下面渗出淡红色,水已经没过了边沿,他的半张脸都沉在水里,引以为傲的黄金右手无力垂落在地面,骨节分明。淋浴喷头还没有关上,断断续续的水流击打在他的腰间,带起升腾的白雾。
林敬言赶紧伸手关掉淋浴喷头,蹲下将人从水里抱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轻拍他的脸呼唤:“方锐。”
方锐挣扎着动了两下,眼睛无意识地半睁,偏长的刘海下黑白分明的眼睛此刻显得有点发灰,似乎也蒙上了水雾。他颤了颤嘴唇:“敬言……?”
“恩。”弯下腰将方锐整个抱起来,林敬言不自觉地紧了紧怀抱,向着宿舍卧室的方向走去。方锐还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他有一点窒息,于是一把握住了他能够到的林敬言的手,又往他怀里缩了缩,小声嘟囔些什么。
把方锐放到床上帮他好歹擦干盖好被子,林敬言无奈地发现方锐居然死死拽着他不肯放开。开着门的缘故水汽散发的很快,方锐的体温在热水熨烫下反而有些偏高,他来回来去地说着什么,林敬言无可奈何地笑笑俯身去听,却愣了神。
“敬言……冷……”
摘掉眼镜,林敬言干脆把身上已经打湿的衣衫脱掉,掀开一边的被子躺下,伸手抱住还在来回来去单曲循环的人。
感觉到热源的方锐立刻窝进林敬言怀里,下意识地勾起嘴角,沉稳睡去。
林敬言鬼使神差地亲了亲方锐的额头。
晚安,呼啸的副队长。

评论
热度(7)

© 一座小小的墓碑 | Powered by LOFTER